[Freddy Living Note]「寫日記,別讓夢想蒸發」





"最近,在整理房間的時候搜出小時候的日記本,"









圖文並茂的描述想從事的職業、未來想做甚麼。

恰好前幾天晚上,和盈穎聊到「夢想」這件事,

我就或多或少提到小時候日記本上的一些事情:

從當總統、當律師到開垃圾車......都有,

不過日記本的最後一頁,當時的我寫下了這一句話,


「拯救這個國家、世界,讓大家過得開開心心!」
(旁邊畫了一些機器人,好像是我以為的Gundam?)

之前的文章有提到我喜歡使用筆記本來記錄一些新發現,原來這個習慣從小時候就有了,

而回想起來,每個階段都會稍微看一下以前的日記,然後帶著這些記憶,

一路成長。雖然中間換了好幾個平台來記錄生活中的點滴和願望,

從小學作業簿、日記本、部落格、臉書、噗浪,最後今天回到臉書+日記本,

如果你和我有同樣的經歷,你應該會發現:

雖然想做的事情每年都不同,但是你的夢想不會變。

從垃圾車司機、政治人物、Gundam駕駛員、久利生公平......

到今天想創一間幫助別人創業的公司(不是創投、也不是顧問,是新的模式),

一直以來都是環繞同一個夢想:「改變這個世界。」

如果我沒有把這些事情記錄下來的習慣,夢想應該早就隨著升學壓力、

爸媽師長以及同儕壓力蒸發了,然後有一天被迫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

真的,就算外在壓力再大,也不能、不應該改變你的心志,

但如果沒有記錄下來,很容易就會被牽著鼻子走,變成不是你的那個人。

我認為每個人都有、或是曾經擁有夢想。找出來,嘗試把他們寫在日記上

在思考的過程中,你將會發現之後的每一天,

不論是上班上學放假,都會比過去有意義。


所以,從今天開始寫日記吧,別讓你的夢想蒸發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閱讀筆記:Manners Maketh Man --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商業分析師:什麼是商業模式?不,請不要給我看《獲利世代》...

商業分析師:冗長分析便利商店產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