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N Trans.]「Presefy:手機+瀏覽器,遙控你的簡報。」



我決定之後每個星期一都固定來「看TechCrunch寫心得」囉,
之後的每週一早上會找一篇我有興趣的TC文章來翻譯、
並且在這個部落格上整理出部分的翻譯以及我自己的心得感想,
一方面練英文,一方面介紹一些科技的新訊息,希望大家協助我翻得更好: )

(Power by TechCrunch: <<Presefy Lets You Control Presentations With Your Phone, No Software Required>>)

天想要和大家來介紹Presefy,來自芬蘭的四人團隊所開發的產品。他們目前正想辦法藉由網路瀏覽器,解決一些我們簡報時(註:特別是Powerpoint)碰到的「經典問題」。

有看過一些「一點就通!超強簡報術!」之類的書籍,就會知道:
如果想做一場吸引人的簡報,第一步就是「離你的筆電遠一點」
而這通常代表一件事情:我們來使用簡報筆吧。

不過你肯定和我有同樣的經驗,在用簡報筆的時候會碰到下列兩種情況:

*要用主辦單位的電腦時,發現它讀不出你簡報筆的接收器。

*噢耶!可以相容耶!但簡報到一半....沒 電 了.............。

Presefy想要想要解決的就是這些問題:你的智慧型手機=你的簡報遙控器。

咦?這沒什麼特別的啊?用藍牙或是其他應用程式不就可以了?

因此Preseby最特別的地方在於:

不需要任何的應用或驅動程式,你實際上是透過網路瀏覽器來控制你的簡報。

講不清楚,我們就來瞧瞧它要怎麼使用:

l   Presefy建立一個帳號,並上傳你的簡報檔案。







l   用你的手機登入Presefy,點擊你想要呈現簡報旁邊的”Play”按鈕。



l   Presefy會產生一個網址,朋友點擊連結就可以看到你放的簡報
   (註:就跟Dropbox一樣)



l   當你在手機上左右滑動時,電腦上的簡報也會同步動作。



Presefy還有一項優點:假如你今天是老師、用簡報來上課,
你就可以讓每個學生的筆電或平板上,出現你希望他們要看到的那一頁,
你自己會講得很開心,學生也不需要花時間去抓你到底在說哪個地方。
(當然前提是,您的課程實在是太精彩了,學生開電腦就是要聽課。)

不過筆者在NTU Startup Day曾經看過一組團隊DEMO過類似功能的東西,
這間公司叫做Nexdoor宇軒數位,他們推出的「無紙化會議」系統有類似的做法,
大家可以看看他們無紙化會議的示範影片:Nexdoor 無紙化會議系統介紹
和Presefy雖然原理、載具、目的都不同,不過兩個團隊的成果有異曲同工之妙。

Presefy目前為免費使用,不過開發團隊正在進行「專業版功能」的計劃,
例如用密碼保護、開放下載、讓其他觀看者可以自由去找他們要的簡報頁面等功能。

此外,Presefy現在只能和PowerpointPDF的檔案相容(Keynote使用者得先轉換成其他格式),不過團隊宣布過不久就能使用其他格式。

不過這項產品有一個缺點:由於一切都是透過網路瀏覽器操作,你必須確定簡報的地點有好的網路連線速度。在學校的教室或創投的辦公室當然可行,但如果是5000人的科技會議呢?嗯,這可能不是一個好的解決方法。

*延伸閱讀:

[FBN Trans.]「IBM研究預報:3D列印呈現指數成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閱讀筆記:Manners Maketh Man --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商業分析師:什麼是商業模式?不,請不要給我看《獲利世代》...

商業分析師:冗長分析便利商店產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