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dy Business Note] 「One Year Anniversary : )」

Freddy Business Note商業筆記,一週年快樂: )




2012年6月26日下午,

我在這個網誌上發了第一篇文章<創業是什麼?>
開始了我這一整年的部落格寫作生活。有不少朋友已經聽我說過,
當初創立的目的,其實是滿功利導向的:
為了準備政大科管所的研究所甄試之面試,
所以想要多深入瞭解一些網路、科技、創新與創業的訊息,
期望能透過「逼自己」看那些一個名詞都看不懂的科技新聞,
從裡面整理出一些屬於自己的心得和知識。

那個時候我真的不確定知道,開了個部落格、看文章、寫文章,
到底對於我的研究所考試有何幫助?一來,成績還不確定的情況下,
我還不知道能不能去面試咧;二來,或許我該把這個時間拿去蹲補習班or實習,
這樣可能會對於考試比較有幫助,也買個未來考試or工作的保險...。

但當我靜下心來沈思,向上帝禱告,然後盡力地去生出每一篇文章、
用一整年的時間去觀察趨勢,每一周盯著Google Analytics來分析表現,
儘管上帝從來沒有告訴我答案是什麼、也不像有些偉人「心中有個聲音說...」,
我還是不知不覺的喜歡上每天看點東西、寫點東西,最終,
在有越來越多朋友聊到我的文章後,我才發現她是自己重要的事業,
一段時間沒有發佈文章,那週心裡就會有個疙瘩在。

到最後,在這個網誌上寫文章就不再只是為了準備政大科管所,
而是整理並發表自己的看法、意見的小型媒體,
我才發現自己對於觀察並寫這些東西,有著超越許多事物的熱情,
這股動力驅使著我養成持續寫作的紀律,也才能像今天這樣一直寫下去。
之後,到iHealth愛健康創業實習的現在進行式、
和學長姐一起先修MBA課程的經歷、與老爸討教商業智慧的閒聊,
最後是Mr. Friedrich密斯特弗萊德里希的Facebook Page出現,
讓我開始嘗試將這個網誌的內容,變得更加豐富,並分享給更多朋友圈以外的朋友。

最終,Freddy Business Note變成了今天的樣子。
儘管最終因為和更多人談過之後,沒有選擇政大科管所就讀,
但是今天回頭看,那份初衷反而帶給我更珍貴的禮物,
我才逐漸體會,Steve Jobs的“Connecting Dots”的意涵。

2013年7月2日,在今天這個運動完的早上,
想再次感謝這一年來共 18,904 Page View中的每一位,
感謝每一個訪客的耐心,到FBN平均花了 1分41 秒看 1.76篇文章,
加上今天一共 120 篇的文章,對我來說是個意義非凡的里程碑,
不只是上面這些統計數據,更重要的,是我藉由這個過程,
找到自己那對於科技、創業、寫作的熱情,
接下來的這一年,我除了繼續透過科技媒體觀察趨勢,
也即將在政大企研所念MBA,和一群天賦異稟的同學們切磋學習;
繼續和Jeffrey and Jake兩位老大在iHealth學習,
參與他們所帶領的這段“Life Is Like A Venture”的旅程;
也會試著從爸媽身上得到更多的商場經驗與智慧,並實際應用在所能應用到的地方。

這些我期望發生的精彩經歷,我也會盡可能的轉化成文字,
繼續在Freddy Business Note和大家分享,
接下來的這一年、五年、十年,就請大家繼續多多支持FBN吧!
也歡迎到Mr. Friedrich密斯特弗萊德里希找我聊更多商業新訊息。

Freddy Business Note,會永遠的進步下去: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閱讀筆記:Manners Maketh Man --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商業分析師:什麼是商業模式?不,請不要給我看《獲利世代》...

商業分析師:冗長分析便利商店產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