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dy Business Note]「筆記本比筆電較有比較利益」

猜猜這是甚麼呢 : D ?


"雖然現在有很多數位時代的筆記軟體、圖像軟體,"





可以輕輕鬆鬆幫助你Key進許多好點子,

觸控面板的發展也滿足了許多手寫愛好者的樂趣,


不過我還是喜歡用紙張、筆,來記下自己看到聽到想到的點子,

除了德國某名報登手寫頭版警告勿荒廢手寫技能

事實上今天我們還願意用手寫下來的東西

雖然資訊量不大,但通常都是經過大腦運算過、萃取出來的思考成品。

不只是資訊的品質會比較好,也反過來訓練手寫者邏輯思考與推理的能力!

我自己是滿相信這些論述的,所以平常就有做紙本筆記的習慣,

透過翻閱喜歡的商業類型雜誌(前三名:經理人數位時代今周刊......),

把裡面某幾篇文章細讀,做成像下面這樣的概念圖


"一邊細讀,一邊把重點記下來,並將它們圖像化,"





久而久之,這些整理過的內容、商業模式會自己變成腦袋裡珍貴的資產

也由於是整雜誌的內容,和同領域的人聊天也會比較有內容呢;

對我來說,這也比較能幫助我組合各式各樣的模式來誘發新的想法,

我自己正在規劃的「小專案」就是這些小練習跑出來的產物!

所以,拿起筆記本和筆,開始練毛筆兼塗鴉吧,累積久了肯定會有收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閱讀筆記:Manners Maketh Man --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商業分析師:什麼是商業模式?不,請不要給我看《獲利世代》...

商業分析師:冗長分析便利商店產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