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dy Living Note]「永康街的天馬行空。」





幾年有越來越多
賣輕食的小店出現,
給這個城市增添更多
優雅的
文藝氣息和咖啡香,
當然,有很多好吃東西的
永康街也有不少這種店。


我記得有一次和盈穎去永康街吃樂麵屋的時候,
指著永康公園比手畫腳說:

「嘿,我以後想把這裡變成一個咖啡廳兼創業投資聚落。
那一大塊地就是創業家們demo的舞台,最好連TED都能來這裡演講。」

然當場就被打哈哈和現實情況給華麗的帶過,
不過我那天晚上還是滿認真把當天腦袋迸出的構想,又畫又寫了下來:

一個未來捷運很快就通車的地方,主要幹道的信義幹線;
往前走是台北信義金融城,回頭是交通樞紐台北車站一帶,
往右邊走是台大、師大,往左邊走是台北科技大學;
旁邊就是大安森林公園,嗯還有一整條街的美味;
創業家們可以幫鄰居修電腦、甚至幫附近的中小學生課輔,
要解決的問題說不定只是更強更快的網路,啊啊,免費的無線寬頻......

,會不會是一個很棒的創業園區呢?
比起華山,比起松菸,會不會更適合各式各樣的創業家聚在這裡,
把她變成屬於台灣的新矽谷?
嗯,最好政府給補助但不要介入......

其實我常常這樣做:試著把這個城市的某些地方,
在腦海中做一些夢想中的都市規劃,
擘劃一些讓自己都感覺到快樂新區域和構想。

許不是我一手建立這個地方,但如果有這麼一個得天獨厚的空間,
我還真的想搬進去住,開一間咖啡廳,讓每個人說自己的故事,
吃美味的食物,然後從我這邊拿到一點達成夢想的黃金種子。
在各種意義上幫助一個夢想發芽,才是我真正想從事的工作呢。

*不過或許我該去競選台北市長,玩現實生活的模擬城市(SimCit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閱讀筆記:Manners Maketh Man --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商業分析師:什麼是商業模式?不,請不要給我看《獲利世代》...

商業分析師:冗長分析便利商店產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