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dy Business Note]「徵人啟事:和我們一起玩創新。」




果是定期關注「商業筆記」的朋友,
會發現頁面的右邊欄中多了個Facebook的框框是的,
商業筆記也成立「專頁」了,有興趣的請點我吧
除了利用臉書的平台發布「商業筆記」的文章外,
我有時也會貼一些政經時事新聞,
以一個「我是創業者」的角度來看這些事件,不僅增廣見聞、整理思考,
反覆練習成為一個商業創新者,用自身擁有的人文思維出發,
重新定義被科技領域領導已久的「創意、創業、創新」,
當然,最後也希望藉由擴散這種思維,對這個社會造成一點影響力,
背後也期盼台灣能變成「人人都可以是創新者的社會」。

開始思考該怎麼進一步的擴張「商業筆記」的影響力,
因為我從創設之初,就以經營一個網路企業的態度認真營運他。
問了朋友、問了師長、也問了老爸,它們大致上認為:
「在同一個議題下,讓更多的角度與意見在平台上呈現。」
就算我將重心放在「人文創新」上,那背後也有很多次領域可以探討的,
除了我比較深入涉獵的商業模式、政經關係外,
也應該包括個人層次的哲思、心理,
制度層次上的法律、智慧財產、國家經濟政策......等,
了解越多,我越是感覺到:只有形成一個成員背景各異,
但都關注「創新」的團隊,才有辦法讓這個研究「創新」的組織,
藉由親自實踐「創新」來擴散影響力。

Jim Collins在<<從A到A+>>的書中給了我一個建立團隊的啟示:

當你有一個模糊的概念之後,先不要急著前往偉大的航道,
請先把最好的人請上車,再決定這個組織該做些甚麼。

依循這個原則,還滿幸運的找到外交背景的Tim來當我第一個合夥人,
Collins老師說的對,在和Tim一同思考討論「商業筆記」的未來發展時,
得到了很多過去沒甚麼想過的想法與意見,也藉由Tim參與許多社群的經驗中,
歸納出一些「知識型社群為甚麼大部分失敗?」的原因,
也做出了一些包括「確立議題」、「改專頁名稱」、「找其他專家」等發展決議。

不過,我還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我們的團隊:
如果你對「創新」議題有自己的看法、試著將這個議題和自己所學做結合,
也想要將這樣的看法分享給其他人,和其他人一同討論,
就一起吃個飯、喝個咖啡、聊聊你對我們這個平台的看法吧,
我們正在找你/妳/祢呢!

歡迎和我們聯繫!
Mail & Facebooknccu97401031@gmail.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閱讀筆記:Manners Maketh Man --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商業分析師:什麼是商業模式?不,請不要給我看《獲利世代》...

商業分析師:冗長分析便利商店產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