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dy Business Note]「創業Intern:意外的開始。」


這個系列是Freddy Business Note的新企劃:
每週六日兩天擇一(當然是由我自己決定啦呵呵呵),
會固定在這邊,加減寫一些我在i Health愛健康,這間新創公司實習的大小觀察。
我對於i Health目前的想像及定位,
是從眾多真真假假的健康資訊中,篩選、整理、並將複雜的資訊加以圖像化,
讓忙於工作的上班族女性也可以零負擔的,擁有健康快樂的生活習慣,
也就是,我們期許自己是健康資訊的網路專業媒體、策展人(Curator)的角色。
歡迎您加入我們的粉絲團,追蹤我們精心整理的健康新訊息:)

為本系列的第一篇,我想第一篇還是寫寫我怎麼進入i Heath這間新創公司。
加入i Health的過程,應該說是個意外:我記得那是個星期三的下午,
有一個搞學生實習平台、叫做WeStudent的團體,
在政大商學院國際會議廳的前面辦媒合會、有幾間新創公司在擺攤。
反正剛好還沒事,就去逛逛吧,反正定期追蹤我網誌的朋友也知道,
我平常也在追蹤網路創業的大小事情,又剛好有好幾間是appWorks的團隊,
想說就以一個「創投」的角色來逛逛看看,正好也可以拿來當FBN的內容。

老實說一開始逛了一圈滿失望的,例如有個好像做美食地圖的公司,
創辦人一副愛理不理的在玩自己手機,問他這個市場的規模和潛力?
「噢,還滿大的啊。」;問你所定的TA是誰?「...所有吃東西的人都是我們的TA。」
嗯,當時滿想回他說你怎麼不去死一死,萬一我真的是創投你該怎麼辦。

然後我就看到後來老大們Jake and Jeffery的攤位「壹點心」,
雖然攤位人沒有很多,不過和他們聊的時候他們還滿熱心的向我解說,
除了誠懇之外,「壹點心」也有一個滿清楚的商業模式,
所以我也留了資料,不過當時真的沒有想實習的事情。

咦?「壹點心」?不是i Health愛健康嗎?
所以這邊也有一個我跟同事沂哲都覺得好笑的插曲。
我記得大概過了一段時間、我自己都忘記有留資料之後,
Jake就mail一封信過來囉,大概講一下實習生要幹嘛、可以學到什麼什麼...,
由於印象真的不錯,自己也想去新創公司看看、問問一些想知道的問題,
於是就約了時間去「壹點心」面試、聊聊看。

沒想到去了之後發現:咦,不是「壹點心」嗎?怎麼變成搞「健康」的?
我記得去的時候appWorks七樓上面還寫著「壹點心」(那時還沒改的樣子),
不過聊一聊發現老大們想要先弄「健康媒體」,或許我新聞系畢業的可以幫點忙...。

我覺得上帝給我開了個玩笑:一個千方百計不想在媒體工作的傢伙,
一直往外交系&商學院跑的「傳院叛徒」,結果還是跑去搞媒體了,哈哈。
不過說實在也滿幸運的,當初還差點轉去政大金融系去念財務,
(相關事跡請見:「沒有『廢系』這種道理。」瞭解更多)
結果反而是因為自己一直想脫離的傳播背景給我了一份實習職缺。
但不只是傳院的背景,在商院的學習過程,在Staedtler Taiwan的擺攤經驗,
這些雜學啦、經驗啦,都變成了現在實習工作的好用工具。

然後寒假的時候,我在i Health的創業Intern.就開始了,一直持續到今天,
參與一段Venture,每週都有好玩的、意外的人事物在appWorks的辦公室中出現,
在i Health邁入下一個階段前,我們正努力地成為台灣最棒的健康資訊策展人,
這一切都是當初想像不到的「冒險旅程」。

“Life Is Like a Venture." Absolutely Right.

而我又正好在一段Venture的過程當中,所以大概是Venture Square吧,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閱讀筆記:Manners Maketh Man --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商業分析師:什麼是商業模式?不,請不要給我看《獲利世代》...

商業分析師:冗長分析便利商店產業(上)